学团工作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院2002班开展“我的安全我做主”主题班会

2021-04-03 22:09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4月1日下午,我院2002班在10105教室开展了“我的安全我做主”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刘艳红主持。

活动中,刘艳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懂法守法,积极维护国家权益。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切勿惹贷上身;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私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电断,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在出行方面,要遵守交通规则,牢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同时要注意财产安全,防止手机等贵重物品被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她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同学们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出行一定要戴口罩,注意防护,清明节假期将至,回家扫墓的同学要注意做好防护和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生活中高度重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文/2002班 陈文璇 摄/2002班 赵雅婷)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