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18-04-25 13:3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4月21日晚7:00,我院特邀“政安消防宣讲中心”席延俊教官于在05103教室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和26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席延俊教官以“关注消防,人人有责”为主题,联系实际,用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的特点和类型、电器火灾的危害及预防和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并向我们介绍了居家必备安全消防工具——水机型灭火器、灭火毯、多功能手电、逃生缓降器、烟雾感应报警器、燃气泄露警报器等一些消防消毒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警示大家一定要具备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很必要,提高安全意识很重要,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和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赵妮 摄/侯晨阳)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