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团委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议

2019-06-21 00:01

2019年6月20日上午10:20,我院团委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议。大一到大四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主持。

会上,岳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谈到,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担负的是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的职责。接着,她重点解读了团支部的基本任务。一是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二是宣传、执行党和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三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宣传教育;四是定期开展组织团日活动并及时更新团员信息。她还强调,团支部的重点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团支部也要积极落实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最后,她对各团支部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她希望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内容,严格遵守条例规定,团支书也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智慧团建”系统培训视频直播。

(文/刘晓菁)


(会议现场)

(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主持会议)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