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2019-01-01 23:04

2018年12月28日下午6: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带领大家学习了《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光明日报出版)。第一,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第二,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第三,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玮还带领大家学习《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来源共产党员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面向未来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一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道路。二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四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必须加强高校各级党组织建设,确保高校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我院教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力量,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新热潮,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

(文/高晓宁)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