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2018-10-19 00:20

2018年10月18日中午12: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主要班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主持。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解读了半月谈公众号《抱大腿、混圈子、打招呼……官场陋习侵蚀部分学生组织》一文,并以网络热传的“中山大学学生会任命百名‘正副部级’学生干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杨主席逞官威事件”等为例,对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个别“官”本位思想进行说明。她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学生组织的职责、牢记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自觉抵制庸俗化、功利化等陋习,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做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共同维护组织形象。

她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院学生会联合发起的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个维护”;热爱学校,刻苦学习;恪守组织纪律,牢记服务宗旨;在反思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中秉持团结有爱,严肃活泼;勇于突破,自我创新。她提到“广大学生干部是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要求各学生干部要根据倡议自查自省,要时刻牢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立大志、长才干、勤奋斗,锤炼自身理论素养,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此次会议的召开,切实加强了我院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转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为打造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干部队伍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赵妮 摄/袁璐)


会议现场

院团委副书记讲话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