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1901班开展“礼赞二十大,圆梦求职路”主题班会

2022-11-30 2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11月29日晚19:00,我院1901班于线上开展了“礼赞二十大,圆梦求职路”主题班会。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兵出席了本次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马丽娜主持。

首先,马丽娜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兵,并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马丽娜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职业道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来自1801班的毕业生代表高艺霖、李欣越和韩宇轩三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择业心理和应聘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优秀的参考案例。来自1901班的四位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以及在就业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高兵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对我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并针对公费师范生的就业特点提出了许多建议,帮助大家树立起就业信心,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带着理想信念去学习,二是要坚持苦中作乐去学习。同时,他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做了回复,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将及时将有关答复告知同学们。

本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帮助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优秀的案例,增加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文/1901班 张琪瑛 摄/1901班 张琪瑛)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