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节约粮食主题团日活动

2022-11-10 22:4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11月2日至4日,我院各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节约粮食主题团日活动。

2001团支部和2204团支部分别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到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将科学饮食,拒绝浪费的习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06团支部的同学们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通过交流让每个人对节约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201团支部、2206团支部、2208团支部以及2209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了有关节约粮食主题的视频,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更直观地认识到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是个人文化修养的一种体现。节约粮食,告别浪费,是我们每一位新时代大学生都应该做到的。

2101团支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光盘打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打卡,做到了节约粮食从每天、从点滴做起。在活动中团支书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部分《食品安全法》,让同学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1902团支部开展了以“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为主题的电子海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制作海报的方式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弘扬爱粮节粮新风尚。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为建设文明美好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2201班 黄彬)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