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2101团支部与2102团支部联合展开“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22:23

为激励同学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5月3日晚,我院2101团支部与2102团支部在南区3107教室联合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101、2102团支书贾颖和耿鑫雨共同主持。

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两团支部分别派出正反方队伍,就“青年成长,自身能力更重要还是外部机遇更重要”的辩题展开辩论。在立论环节,双方一辩论据充足、条理清晰,分别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有力的阐述;在自由辩论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活动最后,2102班团支书耿鑫雨强调,无论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都是青年成才的必经之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奋力拼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此次辩论赛中,我很佩服辩手们引经据典的能力,他们唇枪舌剑,思维敏捷。比起来,自己在知识面、气场、应变能力等方面都有一些不足,以后在这些方面还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更加了解了新时代的新青年所担当的历史责任,不抛弃、不放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101班王舒雅

在这次辩论赛中我担任评委,通过同学们的辩论,我深刻明白了:一个青年的成长,他的自身能力和外部机遇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自身的能力,然后不断地为自己争取外部机遇。明确我们作为青年的责任,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的时代新人。

--2102班黄可欣

紧张而又精彩的辩论赛已经结束,现在还总感觉意犹未尽。这场辩论赛中,我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合适的语调还有论辞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同时我对这次辩论赛的论题“能力和机遇哪个更重要”有了更深的感悟,我们要努力培养我们的能力,抓住我们的机遇,这样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对社会用的人。

--2102班付芳妙

(摄/2101班 吴晨盈 2102班 李天雅 文/2101班 侯妮)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