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236爱心社举办“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团日活动

2022-05-05 22:06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5月3日,236爱心社举办“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张佩佩主持。

活动开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张佩佩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和意义,并播放了视频《青年强则国强!致敬青春的力量》。她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始终保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在党团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进一步了解了党团历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高举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的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在他们那个年代,学生们用行动去捍卫祖国主权,用自己的爱国运动去唤醒沉睡的人民,他们向我们证明了,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将奋斗目标与祖国发展相联系,脚踏实地,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

—2103郭姣阳

作为一名团员,此次团日活动带我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观看了《青年强则国强,致敬青春力量》视频,让我们感受到那个年代的青年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如今的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自觉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在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征途上,以青春之力,谱写青春之歌!

—2101王亚菲

文/2103 温佳美 摄/236爱心社)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