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2103团支部与2105团支部联合开展“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2 22:53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冬奥知识,深刻体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4月29日晚,我院2103团支部与2105团支部于线上联合开展“一起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103团支书赵肖婷主持。

活动以线上辩论赛的形式展开。活动中,两个团支部分别派出四名成员组成正反方队伍,辩手们以“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幸还是之悲”为题展开辩论。立论环节,双方一辩结合体育明星在偶像化的现象条理清晰、富有逻辑地表述了个人的观点。攻辩环节,选手们妙语连珠、舌枪唇剑、互不退让,场面一度到达高潮。活动最后,2105班团支书贾镕华在总结中强调,体育是一个非常容易产生“英雄”的行业,“英雄”受人们追捧,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明星”,我们应当理性看待问题,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身上拼搏、奋斗和不断超越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积极奋进,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心得

2105韩敏敏

此次团日活动形式相比以前更新颖、更有趣。双方辩手辩论激烈,辩词有逻辑性,让我很有代入感,感觉自己真正参与进了团日活动中。正反双方深入分析了“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悲还是之幸”,让我对体育的了解加深了很多,也知道了国家对运动员的政策之类的新知识,也明白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性。

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参与感,也提升了我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程度,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

2105乔旭霞

作为一名辩手,此次关于“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幸还是体育发展之悲”的辩论赛让我收获颇多,锻炼了思维灵活程度,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让我对体育精神有了深入地认识。

辩论场上我们唇彩飞扬,因为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我们在辩论时才能不慌乱。此次团日活动,我认识到团队的配合的重要性,团队之间及时分析辩题,发觉对方辩论时露出的马脚时快速切入。这些都考验我们队友之间的配合。我很高兴参加了此次辩论赛,不仅提升我自己的辩论能力,也让我对奥运健儿的体育精神有了新的感悟。(文/2105班 贾镕华 摄/2105班 贾镕华)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