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文演讲比赛决赛

2021-05-16 23:52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我院团委学生会于近期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文演讲比赛。5月15日,我院在05203教室进行了此次中文演讲比赛的决赛。院党委副书记王玮、院团委负责人马丽娜、院专职组织员郭桂春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设置了命题演讲和关键词演讲两个环节,不但考察参赛选手对自备稿件的发挥而且还考验了临场即兴应变的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对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敬仰之情,表达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生动地讲述感染了观众,比赛现场不时迸发出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和针对性的指导。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围绕“什么是演讲”、“为什么演讲”、“讲什么”和“怎么讲”四个方面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和示范,希望大家在演讲技能方面有所收获和提高。

经过评委们认真严谨的评议,最终决出了比赛的各类奖项。(文/2005班 段亚欣 摄/2001班 罗欢)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