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团委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汇报大会

2020-10-25 23:21

2020年10月24日晚19:00,院团委在五号楼05103教室召开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汇报大会。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尤天奇、院青协主席王洁、13支优秀社会实践队汇报队伍成员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汇报会由院青协副主席王晓芃主持。

汇报会上,各实践队采用PPT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了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成果,带大家领略了“三下乡”活动的魅力。“236爱心社青时暑期实践队通化调研队”和“236爱心社青时暑期实践队坪安支教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通过组织采访村干部、进行走访调查、开展爱心支教等方式,深入乡村内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抗疫青年宣讲队”通过走访家乡所在地市,发掘鲜为人知的抗疫故事,并进行宣讲活动,让抗疫精神扎根在人民心中。“一见青心小分队”“沐禾支教团”实践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祝福、快乐和陪伴。“环保先锋小卫士”“驱杂净容小分队”在宣传垃圾分类、改善环境的道路上挥酒汗水,贡献力量。除此之外,“红色‘晋’旅实践调研小分队”“溯源队”“同行者队”“冲锋队”“情系非遗”“漫卷红旗、探寻革命小分队”等社会实践团队也积极深入乡村、社区、革命老区等地,用大写的担当书写着大写的青春。

最后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尤天奇对汇报会作了总结。他对此次“三下乡”各实践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赞扬三下乡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并号召全体大一新生要积极踊跃投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用青年学子的聪明才智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展现物信风采,书写物信篇章。

据悉,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织了37支队伍244名学生参与,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涉及教育帮扶、理论宣讲、生态保护、红色寻访、青春战“疫”等多个模块,旨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增加阅历、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坚定爱国情怀、励志成长成才。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文/2006班 付文心 摄/罗欢 危灵琰) 


1A76F 

 

15321

 

13427

 

12EDC


14E77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