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学员暨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2022-12-04 23:48

为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3日上午9点,院团委组织青马学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主讲。

活动中,李振中老师从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专题培训。第一部分是“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通过讲述人类社会发展史以及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此外,他还强调作为青年学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人。第二部分主讲读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必然性,李振中老师通过列举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和具体事例告诫我们:读书要抓时间,讲究方法,做到持之以恒,从而提升个人文化内涵。第三部分,他以海燕作比,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在学好专业课相关知识的前提下,还要能够熟练掌握一门技能。

此次专题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文/2101班 和新月)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