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学生会举办“创清廉校园,树新风正气”主题观影活动

2022-11-26 23:59

为了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学习清廉知识,学做正气之人,院学生会办公室于11月24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创清廉校园,树新风正气”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共有一百余名同学参与,共同观看电影《廉政风云》。影片以它独特的故事剧情,环环相扣的情节发展和引人深思的主题立意启迪同学们切勿因为眼前的一点小利益而迷失心智,做出不道德甚至违法的错事,而影片中最终得到惩罚的坏人也警示了同学们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要做清廉正义之人,行风清气正之事。

2205郭慧琳

这部电影中海关高官因贪财利用职权,以公谋私,导致烟草市场的混乱,损害了民众的利益,自己最终难逃服刑入狱;会计师因贪念操纵数据,迷恋自己能无中生有的技术,但机关算尽,却始终人算不如天算,终不得善终。看完这部电影,让我认识到要重视廉政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正确对待利益之诱。同时让我立志做身正气正之人,用实际行动倡导廉洁之风。

2206郭雅昕

«廉政风云»这部影片在欢乐的海洋中掀起一股反贪的巨浪。它就像一块拍案的醒木,发出一声沉沉的警世恒言。一切罪恶源于贪,君子得财,取之有道,在不违背法律、不侵害他人的前提下,通过自己的辛劳、凭借自己的知识转化为资源所获得的财富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那是一种脚踏实地的满足感,一种辛勤耕耘后的获得感,这也正是《廉政风云》要告诉观众的道理:“善恶到头终有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了清廉文化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想成为身正气正之人的决心。(文/2201班 黄彬 摄/2202班 王怡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