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学生会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一)

2022-11-24 01:05

11月19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学创部在南区三号楼3201教室举办了2022年第一场保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的刘新浩,保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侯佩、高婉婷、李梦婷,以及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糜昊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解答问题。

活动中,刘新浩从大一至大三上半学年和大三下学期的3月至9月两个时期向大家介绍了他的保研经历和应该注意的事项,并讲述了保研过程中的一些有趣故事。高婉婷和李梦婷详细地介绍了推免的基本要求和预推免的阶段准备,并指出英语四六级考试、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平时多下功夫,认真学习。侯佩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就自我评估、时间规划、保研准备、推免填报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并在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春华秋实,虽万里路遥,但我坚信追光的人总会光芒万丈。糜昊指出要根据保研政策判断自己能否保研,同时要通过政策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资料查询、院校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保研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有利于大家明确自己的定位,更好的面向未来,走好每一步。(文/2209班 李志 摄/2205班 王春续)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