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团委开展“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主题团课活动

2022-11-24 00:17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预防和抵制网络诈骗,11月21日中午,我院团委于南区实验楼s202开展了“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2103班赵肖婷主讲。

课上,2103班团支书赵肖婷以ppt的形式带大家了解了网络安全的内涵,并以此为契机向大家介绍了上网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隐患。随后,她引用部分经典网络诈骗案例引导大家要安全上网,切勿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切勿随意相信网友。此外她还指出安全上网的一些正确做法,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利用网络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健康上网,在互联网时代规避风险,为网络安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课,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