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考研专访(十七)天道酬勤,未来可期——刘云欣(华南师范大学)

2022-06-10 07:31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刘云欣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个人简介:

刘云欣,物信学院1802班学生,曾任1802班学委、团支书,党员。

录取院校:

华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

光学


小编:学姐,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能支持你、激励你努力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刘云欣学姐:我感觉在考研备考中,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梦想吧,就是自己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然后才可以就是更好的向那个目标奋进吧。

小编:学姐,你考研的初衷是什么呢?

刘云欣学姐:我考研的初衷其实很简单,一个方面是希望可以提高自己,另一个方面是考研成功之后,觉得自己未来的就业选择面可以变得更大。

小编:考研过程中具体是怎么复习的呢?遇到过怎样的困难?又采取了怎样的应对措施?

刘云欣学姐:考研复习的话,首先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公共课另一个是专业课。专业课主要是要把知识点弄清楚弄懂,然后自己列一个时间表并且整理好自己的思路,然后先要把每门课的知识点弄清楚,之后就要做到勤做题搞懂每一个题的到底是运用了什么知识点,是怎样运用的:对于公共课的话,就是合理安排时间,公共课的复习也是很有必要的,在考研的学习的过程中,也许是会遇到哪个知识点不懂或者是题不知道怎么做的情况,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要积极的询问老师和同学或者自己去上网搜视频,必须要把不会的给弄懂。

小编:学姐,考研时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呢?

刘云欣学姐:每一个人的准备时间都是不一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在准备考研之前就应该要有一个合理的时间表,你在这个月要完成什么,你在这周要完成什么,确定自己要干什么之后,长期坚持,日积月累,就可以积少成多,学到的知识也会很扎实。

小编:学姐,你知道自己考研成功后是怎么样的心情?

刘云欣学姐:我觉得自己的努力终干有了回报,很开心,对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小编:学姐,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你是怎么获取各种学习资料和导师信息的?

刘云欣学姐:主要就是在学校的网站上去寻找,研招网上也可以查询,还可以询问曾经考过这个学校的学长学姐,也可以询问自己的老师对报考这个学校有什么建议。

小编:学姐,可以给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吗?

刘云欣学姐:我感觉就是要调整心态,按着自己的节奏来,不要被其它人带着走,还有就是需要自己有一个时间表,时间表不用太细,但任务一定要是自己可以完成的,所以在时间表内一定要把事情做完,不要拖拉。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结果就不会太坏。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2班 黄可欣)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