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考研专访(十)厚积薄发,志在必得——任永丽(北京工业大学)

2022-06-02 22:20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任永丽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简介:

任永丽,物信学院1802班学生,共青团员。

录取院校:

北京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

光学

学姐,你考研的初衷是什么?从什么时候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呢?

学姐:我想要通过读研,来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为自己未来找工作奠定基础。在大三下学期,我确立了考研目标。

那学姐考研的院校是如何选择的呢?

学姐:多方分析,综合考虑。先想好自己喜欢哪些院校,再看看这些院校的所在地区是否符合自己心意,同时结合历年学长学姐的考研院校,看看该院校专业如何,据此选择出更适合自己的院校。

学姐,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呢?

学姐:首先要打好基础,上课认真听讲,提高课堂的学习效率,跟上老师的节奏,哪怕有些知识点没听懂,课后也要弄明白,请教老师或者是同学都可以。还有老师留的课后作业题,一定要多做几遍,这样你才能真正掌握这类题型。同时也要学会利用网络资源,从B站或者中国大学MOOC等网站上找一些课程来学习。

学姐在平时是如何平衡学习和活动之间的关系呢?

学姐:我认为,学习跟活动就是劳逸结合,适当参加活动可以让自己得到放松,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我们需要的是高效率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在相同时间内学习到更多知识,而且也不会使自己太过劳累。

学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怎么调整心态的呢?

学姐:如果遇到学习方面的困难,我会选择去求助舍友、朋友,之后慢慢理解消化。如果困难导致情绪的波动,我会选择倾诉宣泄,或者自己消化冷静。还是需要自己静下来,自我调整,想清楚接下来怎么做,积极解决,并付出实际行动。

考研期间最令学姐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呢?

学姐:考研期间生病了,这曾令我很焦虑,但是身边人的鼓励与支持,以及我想考研的决心,让我坚持了下来,这也是我今后不断努力、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

考研准备过程很辛苦,学姐是怎么调节的呢?

学姐:累的时候就看看视频,听听音乐,还可以适当运动,去操场跑跑步,做做操,放松身心,缓解疲劳。不要有太大压力,相信天道酬勤,自己只管努力便好。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6班 王亚菲)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