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学生会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05-28 00:18

5·25心理健康月

-致每一个独一无二的我-

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状况,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理性平和、积极进取的健康心态,恰逢我校第二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际,我院学生会文体部于5月16日至21日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怦然‘心’动,心‘影’相随”线上观影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海上钢琴师》《心灵捕手》等影视作品,为人物发声,与影片人物对话交流,想人物之所想,悟背后之本质,在心与心的交汇中渐渐明白勇敢的力量,知足的幸福,生命的真谛。

心灵寄语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自制卡片上写下自己对人生的感悟、体验和感受,通过展览与大家分享,这是给予爱和接收爱的过程。每一个人在爱与被爱中学着敞开心扉,学着传递温暖向上的力量。

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征集活动。征集的视频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或宣传片、或手语操等,记录着自己和小伙伴们的校园生活,分享着疫情防控期间的减压小故事、小妙招,让更多的人真正体会到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正能量。

“5.25”心理月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我院学子从中勇敢尝试着身心合一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着自己健康有意义的人生,不断提升着久违的幸福感。(文/2102班 黄可欣)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