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学生会举办第二场“青春向党,研途启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16 23:31

为了让同学加深对考研的了解,明确个人目标,5月14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学创部在线上举办了第二场“青春向党,研途启航”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考研至大连理工大学的王思颖、考研到兰州大学的梁舒宁以及考研至吉林大学的付铮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会由学创部志愿者肖艳主持。

交流会中,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考研备考时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院校选择等方面的问题。王思颖具体介绍了自己备考四门课程的学习规划和具体方法,她强调,无论学习哪一门课程都要注重基础,她建议大家备考期间要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劳逸结合,及时调整心态,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梁舒宁和付铮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的流程,从考生信息、正式报名、考试时间、初试查询到复试查询。梁舒宁说:“考研是一个周期很长的过程,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她们还就学习过程和院校选择向大家具体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考研过程的书籍与课程信息。交流会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在学姐们的帮助下解决了自己在考研方面存在的疑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考研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学习经验分享,加深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人生规划和学习目标的重视程度。(文/2102班 李天雅 摄/2106班 任超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