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学生会举办“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分享活动

2022-05-09 22:03

为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坚定同学们的文化自信,5月7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了“最美家乡秀,万里故乡情”分享活动。院青协主席王晓芃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活动由办公室志愿者崔钰婷主持。

活动共分为三场,六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活动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结合PPT大家介绍着自己的家乡,有风景秀丽的苏州、轻松悠闲的成都、文化科技并发展的武汉,以及华夏名都太原等。一张张照片展示着自己家乡一幅幅迷人的画卷,一句句讲解,诉出自己家乡的风俗、美食和文化……他们口中的生活都令同学们为之向往。活动结束后,王晓芃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提出,对自己的故乡有认同感,才会有归属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更要不断努力,以自己的真才学识去回报养育我们的故乡与祖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家乡的平台,在锻炼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家乡的归属感,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为家乡做贡献的决心。(文/2102班 李天雅)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