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工作会议

2020-08-31 19:44

8月30日上午,我院在四号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陈向波出席了会议,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王玮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前期进行的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做了细致的补充和具体的要求。她强调在全校最大程度复学,最严措施防控的背景下,各班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的各项提醒、监督和管理工作。要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做好体温检测及上报工作,要求学生认真测、准确侧、按时测,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入脑入心,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她还就学生返校后的学习方面和生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辅导员老师要站在全局的角度上,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上做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做好学生可依靠可信赖的老师,尤其要重点关注转院学生、“三困”学生等群体,确保学生平安顺利地在校学习生活。随后,各班辅导员围绕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对研究生辅导员队伍进行了调整。

院党委书记陈向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秋季学生开学工作的安排部署执行各项工作任务,所有老师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工作、主动琢磨、主动作为,要经常去宿舍区看望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反映学生心声,同时要筑牢安全防线,通过上课到校点名、晚上回寝点名等办法,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文/刘艳红  摄/刘艳红)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