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2020-01-01 08:39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学期末辅导员工作会议,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王玮主持。

会上,全体辅导员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针对目前班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班级开展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少数后进生的学习状态不佳、教师资格证通过率有待提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就班级管理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老师们发言积极踊跃,字字句句都透露着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王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辅导员工作是充满奉献性、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工作琐碎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引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强调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和要求:一要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 做好党委工作的助手、教师教学的助手、学生学习的助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二要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要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坚守阵地,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旗帜鲜明,体察入微,引导学生科学做好人生规划,顺利走向社会;三要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承担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立德树人核心任务的引领下,认真思考辅导员工作,主动学习提升能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力度、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力度、加强家校共育工作力度,带着攻坚克难的精神面对压力和挑战,用爱与责任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院辅导员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辅导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文/王娜 摄/郝璐璐)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