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召开院领导与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2 00:22

2019年9月9日晚7:00,我院在文化活动艺术中心召开院领导与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院长张进军、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副院长侯俊华出席会议,学院中层领导、2019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张进军院长代表全院78名教职员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品牌特色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在讲话中,他对2019级新生寄予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读书求知,坚持独立思考,坚持听课做笔记;二是要学会做人,懂得承担与分享,懂得自尊自爱,自强不息;三是要追求至善,学会规划,树立远大目标,拥有鸿鹄之志;四是要有家国情怀,有国家意识,不但要学有所成,更要有社会责任感。

教师代表程留永在发言中从德育、智育和体育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直品质,不怕吃苦受累,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他告诫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在年轻时奋斗过才能自信地说青春无悔。幽默而有哲理的发言引起了在场新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新生代表2019级新生生源奖学金获得者石景蓉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表态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思想认识,学好专业知识,满怀热情,广泛交友,互相帮助,用信心与勇气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2019级公费师范生王晓芃用三个“舒服”表达了他的入学感受,他号召全体新生在新的起点上秉承师大“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坚定信念,扬帆起航,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奋发向上,勇于承担,倾情奉献。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全体新生尽快确立大学四年乃至未来更高更远的学习目标,让站位更高远、让视野更开阔、让思想更成熟、让行为更果敢、让素质更全面,让大学阶段成为走向人生辉煌的平台。她激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用勤奋和努力、热情和活力走在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人生道路上,与物信学院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见面会的召开,让2019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和综合的认识,加强了学生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刘丽)

(会议现场)

(张进军院长讲话)

(程留永老师发言)

石景蓉同学发言)

王晓芃同学发言)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