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

2019-05-28 00:48

2019年5月27日晚上7: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院学工组全体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王玮副书记传达了我校2019年五月份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在安全工作方面,她强调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保证高考安全。她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强调维护高考安全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要求各班要高度重视,原原本本传达通知要求,及时召开法制教育与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和《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的内容,组织学生签订《高考期间遵守纪律承诺书》。同时,她对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动态汇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二是要注重意识形态安全。辅导员要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班干部要营造正能量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各班要建立起由辅导员、班干部、宿舍长、学生党员、积极活跃分子构成的“五位一体”联防模式,及时排查学生思想和行为上的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保证管理不失控。三是要关注常规安全。她指出各班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安全常识常态化,她还结合宿舍检查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图片形式向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学生做好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会上,王玮副书记还就毕业生的一些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各班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要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随后,她对我院2019年物理教学技能竞赛工作也做了进一步安排。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岳文慧就2019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教学秘书卫永霞就教室管理审批制度给各班进行了解释说明。

(文/赵妮 赵鹏宇)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