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我院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学生活动

2022-06-05 13:05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在校学生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6月4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张东海、院办公室主任赵小明、在校学生辅导员通过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节日走访慰问与线上会议送祝福送温暖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带去了端午节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走访过程中,我院副院长张东海、院办公室主任赵小明、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重温了屈原和介子推的故事,大家从中进一步明白端午节不仅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其中,张东海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国际友人发送的“端午”汉字,表示现在学习中华文化和中国汉字已经成为国际趋势。同时强调,我们要怀揣爱国主义的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运用其精髓滋养自身精神世界。

此外,辅导员老师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详细了解了同学们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备考四六级英语考试。同时就做好防暑措施、注意饮食健康、生活作息规律,以及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反馈等事项做好亲切叮嘱,让同学们能够以健康积极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

本次端午节走访慰问学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凝聚力,令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院满满的关爱和祝福,同学们也对学院和老师们的关怀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文/2003班 亢若然 摄/2003班 亢若然)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