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工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组 >> 正文

考研专访(九)奋发有为,时不我待——侯银银(华中师范大学)

2022-06-01 21:35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

海阔天高学贵有恒

曾经,你彻夜未眠

埋头如山试卷

如今,你如愿以偿

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未来,你将踏上新的征程

沐浴研究生的蓝天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侯银银学姐的考研之路吧

简介:

侯银银,物信学院1802班学生,共青团员。

录取院校:

华中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

凝聚态

学姐,您考研的初衷是什么?从什么时候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呢?

学姐:大一开学的时候看到咱们学院长长的考研光荣榜就很心动很自豪,当时就觉得一定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不过我是等到大三上学期才下定决心要考研。

学姐,你考研的院校是如何选择的呢?

学姐:我是先选好地区,南方还是北方,以及很想去的城市,再认真查看不同院校的招生简章,了解所考学科有没有自己格外不擅长的,最后综合考虑,选择了华中师范大学。

决定考研之后,学姐主要是从哪几个方面开始准备的呢?

学姐:学科的话,首先是英语,然后是专业课的复习,第一遍要细致,然后就是复习巩固。备考时间方面,要循序渐进,随着每天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对每一天学习的内容进行一个很细致的规划。

在备考期间,学姐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学姐:自信。自信是成功的一半,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有出色的成绩。同时考研真的是一场持久站,一定要坚持下去,才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学姐,考研期间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呢?

学姐:在这期间会有很多小事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所以肯定会感觉好累好累,会间歇性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想一想当初考研的初衷、选择这所院校的初衷是什么。印象最深的是,大三暑假在考研自习室,刚开始没有认识的人,感觉挺孤单的,后来慢慢接触认识了一些研友,在考研路上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

考研准备过程很辛苦,学姐是怎么调节的呢?

学姐:跟家人或者是朋友多聊一聊,有了动力也不会感到孤独。

那学姐对于备战考研有什么建议呢?

学姐:第一还是要敢想敢做,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第二就是有规划,要清楚自己每月每星期每天要做的事情,完成计划好的学习任务。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朝着你的梦想勇敢出发

不畏艰难,不惧风浪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向属于你的辉煌

(文/2101班 黄可欣)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