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

2020-12-30 20:09

12月28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长张进军、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玮、副院长张东海、副院长侯俊华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王玮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副院长张东海宣读了校工会对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的批复。

院长张进军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为蹚新路,久久为功谱新篇》的报告。他首先对我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院领导班子的高效带领下,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凝心聚力下,全体“物信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始终坚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使命;始终坚定为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为山西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始终奋斗在新时代一流学院建设的征程中。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收获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他还对2021年我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深入推进“平行授课机制”,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多维度,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加强教师职业培养,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新发展;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以博士点建设为突破口,实现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牢固树立“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意识,乘势而为蹚新路,久久为功谱新篇,共同书写物信学院更加美好、灿烂、辉煌的明天!

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王玮向大会作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和《物信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意见》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分别从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实验课程改革、学科竞赛、教辅人员系列化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5个小组组长首先向大会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随后,副院长侯俊华宣读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经表决全票通过。会上还通过了《物信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以及《工会部分委员调整意见》。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我院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行政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加强和完善以教职工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增强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关心学院、热爱学院、建设学院的热情,有力的推动了学院的民主建设。同时,他还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传承和彰显“贵于坚持、善于谋划、精于淬炼、勇于优秀、敢于绽放”的物信精神,一要统一思想,不断加强民主建设;二要努力耕耘,全面推动学院工作;三要开拓进取,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与时俱进,团结协作,勤奋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此次大会的召开,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纪律、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营造了团结合作、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有力的推动了我院“创新、特色、知名、一流”学院建设。(文/2006班 付文心 摄/1902班 刘若瑜)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