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物理学B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4 2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2021年11月12日下午,我院物理学B支部在南区实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院领导、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参与督导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程留永主持。

活动中,程留永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从他伟大的一生中感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随后,党员代表就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深受感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深受鼓舞,立志以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教工党员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发光发热,为国家的持续发展培养人才。

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在认真听取党员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黄大年同志的爱国、奉献和专注精神,青年学子要明确我们要学习什么以及如何利用所学指导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教工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夯实自身素质和能力。她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从个人出发,立足教学和科研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感受了榜样的力量,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和学生的殷切期望,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爱国精神和弘扬奉献精神的信念。(文/程留永 摄/陈皆莹)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