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旗飘扬”微党课观后感(五)

2020-07-02 00:05

院学生会主席、预备党员 赵欣宇

看了“党旗飘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感触颇多,这节党课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年来,中国经历了无数次困难,从03年的“非典”到08年的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再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这条巨龙在走向复兴的道路上经历了无数雨雪风霜,而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在无数次磨难中愈发坚强,靠的就是听从党中央的指示,全国人民上下一条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如今疫情尚未结束,我们更是要团结一心,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


 

236爱心社社长、学生党员 王银生:

学习了本次具有高校特色的“战役故事汇”,也从这一内容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库了解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在疫情期间勇于奉献的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共战疫情,党员先行,在此次疫情中,我看到了全国各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看着高校党组织在疫情发生以后,积极响应国家安排,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党员冲锋在前,除了在各自高校加班加点守好防疫之门之外,有条件的高校还派出自己的医疗工作人员去支援武汉重症区,而这里面的带头同志多数都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高校党员去深刻学习。


院新媒体工作中心主任、 学生党员 赵妮:

灾难是观照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的镜子。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守初心和信仰,干有高度的事,做有温度的人,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以青春力量,筑牢红色防火墙,让党旗高高飘扬!


物理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刘一剑:

今天,我听了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又一次清晰而深刻地了解到了在防疫期间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的困难和新时期青年人的勇敢。许多年轻人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年轻人是最棒的。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危险,他们总是敢于承担责任,为防疫行动做出巨大贡献。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也见证了中国的强大。在疫情暴发之初,中国的态度是坚定而迅速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也很快建成。我们也看到了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与此同时,我国的抗疫队伍也与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经验,帮助抗击疫情。就我们大学生而言,这个学期我们学到了很多。通过支部组织的线上活动,我们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我祝愿我们的祖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将欢呼!


物理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刘莉蓉: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批新时代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汇聚了青春的磅礴力量,彰显了青春的使命担当。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党员,我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疫工作,为防疫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姐姐是一位护士,她们的科主任志愿去武汉的仙桃支援疫情防控,每天都会听到她讲各种各样的故事,所以在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我很受触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天,感受到的幸福不过是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我们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做那个背后付出的人。


物理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杨玉晴:

在观看“党旗飘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之后,我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物信学院在疫情期间创新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引导物信学子在非常时期稳住心神,积淀成长、砥砺前行;举办“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系列活动;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因此,我们的学生也投身于抗疫活动中:在家旁边的防疫站帮忙执勤;236爱心社举办的“抗击肺炎,驰援救助活动”在较短的时间内,捐款便达到了预期金额……今后,我也会加强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让它成为我行动的动力。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侯世静:

2020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400多万师生党员踊跃报名,坚持战斗,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凝聚起磅礴力量。我认真学习各个高校的党员事迹,让自己不断成长。我将以更加蓬勃的斗争精神,向上的奋斗姿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生、学生党员 王炜杰:

在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后,我的内心是震撼的,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再一次验证了党组织的领导是正确的,更看到了师生党员的作用,还有广大青年和志愿者的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周围的人树立正确的防控意识,做到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场战疫防控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筑起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火墙。作为当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与祖国共渡难关,中国加油!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