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竞赛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竞赛介绍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2016-06-13 20:32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
   竞赛性质: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竞赛目的: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方式: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
   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竞赛分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组队参赛每对3人。竞赛期间学生可以查阅有关纸介或网络技术资料,队内学生可以集体商讨设计思想,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以队为基本单位独立完成竞赛任务。
   竞赛组织:竞赛始于1994年,现为每两年举办一届,每逢单数年的9月份举办,赛期四天。全国竞赛现已成功举办十二届。2016年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中北大学承办。
   参赛获奖:参加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院9名电子专业选手组成的三组参赛队荣获山西赛区省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是我校10多年来再次参加此项赛事,最终选手们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