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物理学术竞赛复赛

2021-05-13 23:53

5月9日下午,我院第六届物理学术竞赛复赛在12303教室、12305教室、12309教室开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45名同学晋级复赛。院竞赛工作领导组成员、物理学术竞赛负责人程留永担任复赛主评委,苏晓强、崔会芳、赵承祥、潘俊星、王会杰五位老师以及往届CUPT优秀参赛学子高卓瑶、王小婷、张玉担任了复赛评委。

复赛环节的题目采用2021年第34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17个开放题目,形式采用了CUPT国赛的分组对抗方式,设立正方、反方与评论方三大阵营。其中,反方挑战、正方论述、三方讨论,依次评判的竞赛环节非常考验参赛同学的专业实力和综合素养。比赛中,各组同学就自己研究的题目围绕题目解析、理论分析、实验装置、实验过程和结论、误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讲解,对反方和评论方提出的问题解释回答并予以反问。评论环节中,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使得赛场上“硝烟弥漫”,团队思维、开放性思维、表达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评委就题目分析角度、数据分析方法、实验改进办法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分,并裁决出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文/2003班 张馨文 摄/2002班 赵雅婷)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