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5 00:11

11月19日至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安娜喜获二等奖。

经过前期的选拔和紧张的培训,我院17级公费师范生安娜在此次竞赛中不负众望,展示出扎实的师范生技能水平,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佳绩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热情,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届比赛获得了田家炳基金会的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120个师范院校的539名选手参加。比赛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本科师范专业6个组别,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两阶段的比赛,重点考查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及板书、即席讲演等方面的能力。各参赛院校每个组别只可推荐1名参赛选手。(文/2003班 张馨文)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