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五届物理学术竞赛复赛

2020-06-29 22:50

6月28日,我院第五届物理学术竞赛复赛在云端开赛,参赛者以线上汇报的方式参加了比赛。比赛由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34名同学晋级复赛。复赛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院学术竞赛类负责人程留永副教授担任主评委,苏晓强副教授、潘俊星副教授、赵承祥副教授、穆林平副教授、崔会芳副教授、王会杰副教授以及曾获得2019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的段蒙悦和靳馨芳两位16级毕业生分别担任两个赛场的评委。

复赛环节包括正方PPT展示陈述和正反方问答两部分。比赛中,各位同学就自己研究的题目围绕题目解析、理论分析、实验装置、实验过程和结论、误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讲解,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回答。重点突出、理论清晰的PPT,思路清楚、逻辑明了的讲解,有理有据、沉着冷静的问答,显示出参赛选手不俗的实力,也使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各位评委就题目分析角度、数据分析方法、实验改进办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最后评分。

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是我院“竞赛+”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组成内容。此项赛事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同时也为引导学生钻研学术研究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文/1901班 方晓媛)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