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得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团体三等奖

2022-06-07 22:44

我院学子获得2022年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华北赛区)比赛

比赛团体三等奖

热烈祝贺

6月4日至5日,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赛区组委会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线上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的13所参赛高校和15所观摩高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赛事。我院参赛代表队由2020级的李丽娟、晁子怡、陈睿轩、冯昕和赵玲薇5名同学组成。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团体三等奖。

为了准备本项赛事,学院自2021年10月份开始启动校内队员选拔,初赛200多名同学报名参与。经过初赛和决赛的选拔和演练,于今年3月确定了参加华北地区赛的队员并组织参赛师生制定了备战计划。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共同克服了教学课程密集、疫情封控管理,实验条件薄弱等困难,最终在赛场上发挥出了对题目的分析和解答,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物信学院近年来坚持“竞赛+”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养成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各类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在研究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文/程留永 摄/程留永)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