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实践 >> 学生竞赛 >> 正文

我院举办“巧思慧具”教具创新设计大赛线下评选活动

2022-03-26 20:29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对物理知识的兴趣,3月25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学创部在南区5号楼5203教室举办了“巧思慧具”教具创新设计大赛线下评选活动。我院物理学专业教师程留永、崔会芳担任本次评选评委。

本次活动共吸引141名同学参加。活动中,同学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手工制作的教具。同学们运用共振现象、光的衍射、小孔成像等物理原理,利用身边的普通材料,结合中学物理知识,制作出一个又一个别出心裁的创意教具。展示过程中,同学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制作过程、物理原理和创意来源,并具体演示了教具的操作步骤。评委老师还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点评,对同学们的创新的思想和巧妙的动手能力给予赞扬,并指出同学们创新教具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院学生在制作物理教具的过程中,不断感悟物理之美与物理之奥,也让同学们对创新思想和动手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文/2106班 任超宇 摄/2106班 刘波尓)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