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末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提升”研讨动员部署会议

2020-06-26 19:33

 

6月24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末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提升”研讨动员部署会议。校教学指导与咨询委员会贾文毓教授出席了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俊华主持。

会上,苏晓强、赵承祥、刘永恺、芦宾、纪亚芳等5位教师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和考试的特殊性分享了自己如何落实学校“推迟开学不停学、教学标准不降低”的要求,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线上线下教学差异衍生困难的问题,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教学标准不降低的问题,如何保证线上考试的效度、信度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张进军院长围绕本次研讨会的实施方案,从会议召开的意义、研讨会聚焦的课程思政、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平行授课机制、教学管理监督和评价5个模块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要切实对比去年研讨会总结的问题和措施,厘清哪些问题是已经解决的?哪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存在的困难是什么?学院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及应对措施有哪些?自己在教学中存在哪些不足,解决办法是什么?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围绕这几个方面按照5个模块以及不限于例举议题范畴的问题认真开展“总结、反思、提升”的讨论活动。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今年学院将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教职工以教改项目的形式解决在研讨过程中凝练出的有益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有利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议题。

学校教学指导与咨询委员会贾文毓教授表达了对我院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切身感受,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提升”研讨会的实施方案。他还从如何当好一名老师、如何上好每节课、如何发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落实我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文/郭桂春 摄/郭桂春)

(会议现场)

(各小组召集人发言)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