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号与信息处理课程组活动简报-4

2020-06-13 20:04

主题:网络课程建设

时间:2020年6月12日下午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成员:杨培林,吕爱龙,赵红梅,张惠娟,王大为

信号与信息处理课程组全体成员时刻关注国家疫情防控情况,带头响应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探索和开展线上教学活动。6月12日下午三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网课建设”主题教研活动。网络课程的建设不仅解决了目前疫情期间的教学难题还为学生课余时间的学习提供了一定的网络平台。为了更好的发挥网课的作用,本课程组就目前网课的实际状况以及调整优化进行了讨论探究,具体如下:

一、目前存在的情况及解决办法。随着线上教学的进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所下降并存在学生“两极分化”的问题,教学效果比线下教学有所下降。大家建议尝试建立“组长负责制”(让授课班级同学分成若干组,让学习好且有担当的同学担任组长),来控制线上课堂教学。

二、网课平台的动态选择。选择目前流行的、易于操作的网课平台题作为使用平台(例如钉钉、腾讯会议、学习通等),并选择至少两个备用平台,以防出现特殊情况可以及时调整更换。

三、本课程组网课需要建设的课程主要有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和嵌入式系统等课程。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