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总结、反思、提升”工作会议

2019-07-12 08:51

2019年7月10日上午10:00,我院在四号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物信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总结、反思、提升”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为期一周的本科教学“总结、反思、提升”大讨论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进军教授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陈向波详细传达了杨军校长7月9日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学院要围绕本科教学质量、教学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提升”大讨论活动,通过对上一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总结和反思,对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

随后,院长张进军全面阐述了本次大讨论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他指出,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双一流”院校,都体现了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作为师范院校更应该把本科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学院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不断总结我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的如“平行授课机制”等体制机制的有益探索经验,不断总结学生竞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等实践教学方面的成功模式。老师们要在教学方面发扬优势,弥补短板,通过不断的实践,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反思,不断的改进,才能不断的提升。

最后,物理系主任李俊生对《物信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提升”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做了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反思、提升”大讨论的帷幕,是我院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抓手,必将极大的促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文/摄 李俊生 卫永霞)

 

(会议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