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多尺度前沿物理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交流讨论会

2018-12-10 15:02

2018年12月7日下午4:30,多尺度前沿物理研究中心在实验楼506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交流讨论会,院党委书记陈向波、院长张进军出席讨论会,中心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讨论会。讨论会由院长张进军主持。

团队成员、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白西林就如何营造全党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党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教师的待遇问题,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二是家长和社会都应多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支持教师工作。三是教师应该重视自身素质的培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教育质量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随后,他分享了学习“九个坚持”心得体会。他谈到,对于“九个坚持”,我们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内涵、要深刻认识其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要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王会杰老师从教师立德树人的角度说明德于才之前,以及师德的重要性;他表示要积极响应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深化教育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把教育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鲍世绍老师认为,社会、学校和家长都要重视教育工作者。同时,作为教师也要坚持社会主义,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做到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教学相长引导学生、相辅相成成就学生。

在交流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此次交流会的召开,有力的推动了多尺度前沿物理中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的开展。

(文/高晓宁)

(会议现场)

(院长张进军主持会议)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