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历年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质量 >> 历年考研 >> 正文

2019年考研光荣榜

2019-12-25 17:26

不忘初心青年学子勇逐梦,矢志奋斗物信桃李竞芳菲。离别的毕业季,对于物信学子,更是沉甸甸的收获季。2019年,物信学子考研再续辉煌,用接续奋斗和一往无前书写着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灿烂光华。

多年来,物信学院在学生考研方面亮点频出,成果丰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考研品牌,成为学院立德树人、党建学团、人才培养的一张靓丽名片。当前,考研品牌也与学生竞赛品牌、“最美系列”品牌、236爱心社品牌、236党支部品牌一并成为学院着力打造的“学校闻名、山西知名、全国有名”的236品牌的五大支柱品牌。

2019年6月14日,随着山西日报五版头条一篇《毕业季,山西师大又现“最美宿舍”一室八金花同时成功考研》的报道,“最美宿舍”再次如约而至、精彩绽放,“最美宿舍”佳话不断续写、定格经典:1504班新松6#326宿舍8人分别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的研究生,其中985院校6所,211院校2所。这是继2016年学生考研方面享有盛誉、在省内外乃至全国颇有知名度的“最美宿舍”新松小区7号楼220宿舍横空出世以来,四年来出现的第四个同样的“最美宿舍”。今年的“最美宿舍”还得到了山西卫视、山西青年报、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临汾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和央视经济网、中国质量报、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的转载报道,“最美宿舍”已经逐渐成为物信学院学生优秀、学风优良、学业优异、学有所成的一个代名词。

今年217名(除公费师范生外)毕业生中,有91人(含文理生3人)被录取,总考研率为41%。其中物理学专业128名毕业生中,有66人被录取,考研率为52%,较去年相比继续呈现增长趋势。在今年考取研究生的88人中,考取985院校36人,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41%;考取双一流院校”58人,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66%。

今年毕业生中共有24名党员考取了研究生,占到毕业生党员人数(除公费师范生外)的70%。

1504班共考取研究生22人,考取“双一流院校的人数高达21人,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比例高达95.5%。1503班考取“双一流院校的人数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比例也达到了75%。

6#326宿舍外,新松6#336女生宿舍有7人考上研究生,其中5人考取985院校。新松6#323女生宿舍5人考上研究生且全部考取985院校。全院共有11个宿舍有4人以上考取研究生(其中考取8人的有1个,7人的有1个,6人的有2个,5人的有3个,4人的有4个)。

多年来,我院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突出的科研潜力备受名校的青睐,今年,共有55名学生被14所985院校和10所211院校录取。其中考取西安交通大学6人,陕西师范大学5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各4人,仅上述5所“双一流院校”今年录取我院毕业生就高达23人。特别是1502班有3名同学同时被四川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录取,全院共有4名同学被该校该专业录取;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复试的全部19名学生均被录取,达到了100%的通过率和录取率。国内一流高校对我院学生的垂青持续多年未曾改变。

数载辛勤耕耘,方得今朝硕果累累。最美宿舍的佳话已经成为激励物信学子志存高远、不懈奋斗、追求卓越的强劲精神动力。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一往无前,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人生中风华最盛的四年,他们选择了扑下身子扎实干,用不懈的奋斗妆点青春的亮丽底色,用顽强的坚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最美英姿,在236品牌形成、建设、发展、腾飞的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迹,“坚守信仰、关注公益、传播爱心、倾情奉献、矢志成才236精神也将继续激励一代代物信学子“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上一篇:没有了!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