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历年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质量 >> 历年考研 >> 正文

2017年考研光荣榜

2017-06-29 23:51

2017届应届毕业生考研率再创新高,再次集中展示了我院的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

多年来,物信学院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考研率和超高的名牌院校录取率,已然成为物信学院一个人才培养成果的独特印记、一个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品牌、一张宣传物信学院的靓丽名片。

在每年的夏季,学院多少学子披挂上阵,如利刃之新发。他们以笔为矛,续写物信更加辉煌的成绩;一路朝歌,唱响物信又一次的凯旋。丰硕的战果再次赢得所有人瞩目,我院2013级(除免费师范生外)213名毕业生中,有118人达线,94人被最终录取,总考研率为44.13%,相比去年的43.1%再创新高。其中物理学专业129名毕业生中,有70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为54.26%;电子专业84名毕业生中,有24人考取研究生,考研率为28.57%。今年考取研究生的94人中,考取985院校47人,与去年持平,比例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继去年享有盛誉、在省内外乃至全国颇有知名度的最美宿舍横空出世之后,在今年刚刚结束的考研中,又有一个宿舍8人全部考上研究生,继续续写着最美宿舍的佳话。在今年的考研中,全院共有11个宿舍有4人以上考取研究生(其中考取6人以上的有5个宿舍),比去年多出4个宿舍。其中华盛3#507宿舍8人全部考上研究生(其中6人考取985院校)、509514 宿舍均有7人考上研究生、506宿舍6人考取985院校。

下面,让我们一睹华盛3#507“学霸宿舍最美宿舍”——浪漫满屋的风采,领略物信学子意气风发、百舸争流、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与智慧。

20173月,浪漫满屋里的每一位姐妹都飞奔在各个城市,怀着忐忑而又期待的心情开始了研究生复试之路。听,我们的学霸瑶瑶打响了南开胜利的第一枪,南开是她的梦想啊!一所有着我是爱南开的字样的周总理像的大学,还有那七教的藤,斑驳的光,以及南开凌晨四点的样子都让她对这个大学产生了热爱,并且激励着她不断地去努力实现她的梦想。四次元女孩琳达打响了吉大第二枪,一所拥有北欧俄罗斯风情的大学,走进北门小花园,如同忽逢桃花源,别有一番洞天,这应该是很多女生向往的地方吧!霸气的琪琪和善解人意的小敏相继打响川大的第三枪,第四枪,一所学术自由、生活自由、包容度大的学校,在这个学校也许可以更好的展现自己。师父晓琴打响了同济大学的第五枪,那个工科气息浓重但人文味道不浅的同济,是中国最早的七所国立大学之一。古灵精怪的楠楠打响了湖北大学第六枪,一所没有校门、没有高墙的大学,有着文化底蕴深厚的岳麓书院。呆萌可爱艳勃和萌懵的梅梅打响了山大和哈工大的最后两枪,八位姐妹的考研之战取得了圆满的胜利!这一战的胜利,是每一个姐妹日夜苦埋书本的回报,更是大家互相扶助,携手共进,在考研大军中取得了胜利结果的见证。回忆八位姐妹的四年,从不相识到熟知,从孤芳自赏到打成一片,从孤军奋斗到集体起义,在这个过程中,她们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但浪漫满屋的八颗心真正的融合在了一起,她们用团结和努力去征服了很多高峰。

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因素之一,优秀的宿舍文化永远催人奋进。我们致力于让更多的人记住更多的宿舍名字,从去年的217220223,到今年的507509514,亦或是明年、后年、大后年的XXX,无论如何,最美宿舍终将留下传奇、续写佳话。

研路漫漫,唯有物信学子的风雨兼程才在崎岖研路上开出骄傲的花。清风拂过只见鲜研芬芳,一年高过一年的考研率、逐渐成型的考研群体化优势带来令人折服的震撼;谁又知扎根三尺,血与泪的磨砺,学子们用激昂澎湃的青春热血不负韶华,张扬着物信精神,践行着物信的良好学风,诠释着苦读不倦的昂扬斗志。

如果说只有熬过寒冬的人才知道太阳的温暖,走过沙漠的人才知道水的甘甜,那么风雨兼程的物信人必定是迎着朝霞、饮着甘露的先行者。崎岖研路上开的花绝不是巧合,物信考研榜上的荣光必定常胜不衰。

一届又一届物信学子的优秀事迹,舞动成一曲悠扬的赞歌,经久不息!


(文/韩超、张子晴)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