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历年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质量 >> 历年考研 >> 正文

2018年考研光荣榜

2018-09-06 20:46

天道酬勤佳音来,物信学子竞风彩。2018年,睿智与自信的物信学子不负众望,考研成绩再创辉煌,继续从这个独特的视角讲述着物信学子成长成才的佳话。

我院2014级(除免费师范生外)264名毕业生中,有104人被录取,总考研率为40%。其中物理学专业177名毕业生中,有88人被录取,考研率为50%;电子专业87名毕业生中,有16人被录取,考研率为19%。在今年考取研究生的104人中,考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55人,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53%;考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总人数达到了82人,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79%

多年来,我院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突出的科研潜力备受名校的青睐,今年,共有82名学生被20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2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其中考取同济大学7人,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各6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各4人。仅上述8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今年录取我校毕业生就高达41人,特别是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复试的全部24名学生均被录取,达到了100%的通过率和录取率。参加同济大学复试9人,录取7人;参加南开大学复试8人,录取6人。国内一流高校对我院学生的垂青由此可见一斑。

穿越了风雪几程,才敢道山尽人为峰。对于物信学子来说,每年的这个时节,都是丰收的季节!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播下种子、结下硕果、留下希望。

他们坚守梦想、无畏艰难险阻,用自己的执着演绎出一个精彩的故事;

他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用自己的传奇描绘出一曲悠扬的赞歌!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