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使命——院党委书记陈向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1-03-22 22:19

3月2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以“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使命”为题开讲“开学第一课”。学院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各团学组织负责人等同上“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由院团委负责人马丽娜老师主持。

课上,陈向波书记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近期热点新闻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始讲起,围绕“四个底气”,以大量的事实和数据为依据,深入浅出的对“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他讲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自觉学好党史、学好“四史”。二要自觉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三要自觉把自身发展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积极为学院、学校,为党和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他也勉励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处处带头,时时带头,事事带头。

马丽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陈向波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授课既内容丰富又重点突出,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热点解析,为我们未来的奋斗指明了方向。她强调,在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体学生要进一步做到知党、爱党、敬党、忠党,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文/2005班 徐昊璇 摄/2002班 张彦迪)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