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政策与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政策与信息 >> 正文

中央机关岗位将补录2700余公务员,5月4日开始报名!

2016-06-02 02:17

   

   

   

近日,国家公务员局通过官方媒体,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中给出补录职位1655个,补录人数达2729人,较之去年1545人的补录人数增加了76.63%    

by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    

 

单位类别        

职位数        

补录人数        

中央党群机关        

9        

18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        

57        

76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        

1559        

2599        

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30        

36        

总计        

1655        

2729        

 

   

   

补录的专业类包括哪些具体专业    

   

财务财会金融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投资学、金融数学、信用管理、经济与金融、金融学);城市管理、规划类(城市管理、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这次中央机关的补录报名时间是在五一小长假之后的54日开始。    

   

   

根据以往的经验,考试规则可以参考以    

   

1、考试采取分级分类的方式,根据职务层次和职位类别进行。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经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面试可以由公开遴选机关组织实施。    

2、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3、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公告规定的比例确定。    

4、面试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的内容和方式应当针对各职位的特点和要求分别确定。必要时,可以进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    

5、面试考官一般不少于7人,其中公开遴选机关以外的考官一般应占三分之一。面试考官应当挑选公道正派、理论素养高、熟悉公开遴选职位相关业务、具有公务员测评相关经验的人员担任。    

6、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按照公告规定的权重确定考试综合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和考试综合成绩应当及时通知本人。    

   

   

   

   

   

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经进入公示和备案阶段。经过面试、体检和考察,有部分职位出现空缺,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条件    

参加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且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参加调剂。调剂时,除具备招考公告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外,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报考人员作答为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    

(二)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    

(三)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四)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五)已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人员不得参加调剂。    

二、调剂程序及资格审查    

职位查询    

即日起考生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    

提交申请    

2016548:005618:00期间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http://bm.scs.gov.cn/sectj2016),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考生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联系方式见招考简章。报名期间,考生遇有技术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10-84234359。在提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考生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    

非网上报名的考生,如果符合调剂条件,可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参加调剂,在20165618:00前提交书面材料供招录机关审核。    

(三)资格审查    

2016578:00918:00,招录机关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审查合格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达到面试比例后,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    

三、查询调剂结果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统一公布。2016510日之后,考生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