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举办“移动互联网与大学生创业”系列讲座第一讲

2016-05-17 22:21

我院举办“移动互联网与大学生创业”
系列讲座第一讲


 2015年11月26日晚7:00,应物信学院邀请,中国掌付集团M-Mart项目负责人、河南工业大学、焦作师范高专受聘讲师许刚老师应邀在01102教室作了以“移动互联网与大学生创业”专题的讲座。我院电子专业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专职辅导员陈秀文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许刚老师通过列举双十一购物、手机银行转账、美团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实例,充分说明了移动互联网是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同时也阐明了这个行业是目前技术人员需求量较大的一个行业。
  接着,许刚老师将安卓、ios、Winphone等常用移动终端操作系统(智能平台)进行对比,从工业设计和软件两个方面说明了ios智能平台拥有很强的功能优异性、极高的用户使用率和认可度。
  然后,他介绍了ios系统从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发展历程,说明ios软件开发领域人才的缺乏、分析了这一行业就业的大好形势。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不断学习,不怕失败地去追逐梦想。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更深入了解了“互联网+”时代下各行业的新形态、新业态,同时为我院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增加了大家创新创业就业的信心。
 

陈秀文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