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专题教育 >> 就业创业 >> 正文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领导刘玉斌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考研宣讲

2016-05-17 21:31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领导刘玉斌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考研宣讲


2015年5月29日上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玉斌一行四人来物信学院开展考研宣讲活动。院党委书记张争宽、院长杨虎、党委副书记陈向波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院院长刘玉斌教授、副院长李川勇教授、副院长南晓宇教授、副院长罗延安教授一行就南开大学物科学院研究生招生、我院学生报考南开大学和院级交流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
  刘玉斌院长应邀在07313教室做了题为《引领世界的物理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波支持。刘玉斌院长在报告中介绍了粒子研究最前沿的研究概况,在介绍19、20世纪的科学家时,告诉同学们要夯实基础,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能够不怕辛苦,这样才能在布满乌云彩虹的21世纪取得一番成绩。随后简要介绍了南开的物理科学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招生情况及暑期夏令营计划。报告结束后,刘玉斌院长与在场的60多名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刘玉斌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方面的问题均予以耐心一一解答。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前沿的物理学,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对对南开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物理学、进行进一步的学术深造的兴趣,为我院学子的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