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寄语暖心,勉励成长,236梦想助学在行

2016-05-17 20:44

寄语暖心,勉励成长,236梦想助学在行


9月23日,山西师范大学236爱心社在师大校园组织了写寄语、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以“写寄语,送温情,一瓶水,一份爱”为主题,目的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家庭困难的五名孩子,使他们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健康成长,完成学业。
买水,只是一种途径
  从早晨十点至下午七点半,近十个小时的时间里,236爱心社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筹集了203元。“矿泉水并不贵,就是市场价一元一瓶的那种。但是很多同学都不让我们找钱,拿了一瓶水,放下五块或者十块就走了。”236爱心社的工作人员赵雯丽告诉我们。买水,只是一种形式。对这些同学而言,更重要的是对家庭困难的孩子们的关爱,对他们完成梦想所尽的一份力量。正如孟沾霆同学在寄语中这样写道,“生活很美好,不要被生活的不幸打败,有很多人在背后支持你!只要面向阳光,心里就没有阴影。”
对梦想,执着追求
  据统计,近百分之八十的寄语,都是鼓励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要相信自己、坚持梦想。文学院的李洁媛同学说,“不要忘记你的梦想,立志走的路,永远没有终点。”食指先生的《相信未来》多次出现在寄语里。
记者了解到,236爱心社帮助的这五名孩子是通过临汾市义工联合会联系到的。他们的家庭都遭遇变故,父母去世或外出打工,常年不在身边,孩子跟随爷爷或奶奶生活,家庭收入低,但成绩优异。
本次活动受到学院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率先写下寄语,鼓励孩子们。
  “想一直把这个活动办下去。用社团的专项助学资金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每年资助每个孩子5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236爱心社的负责人秦子君说,“虽然力量很小,但希望对他们能有所帮助。”
23日,尽管下着雨,同学们依然冒着雨走向爱心社的服务点,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