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院组织 “践行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6-06-20 13:41

为进一步做好2016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工作,为四年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同时对低年级同学进行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教育,6月份,我院组织开展了以“践行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2016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01班于6月6日举办了“师生联谊”主题活动。“师生联谊”会以观看四年的活动视频的形式拉开了帷幕,回顾了一路走来的大学生活,印证了同学们的精彩瞬间和学习历程。随后,辅导员保存的“给四年后的一封信”成为本次活动的高潮,既让同学们总结了大学四年个人的得失,也为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最后的击鼓传花和描述猜人等游戏既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充足了大学生活最后的光阴。

1202班于6月12日开展了“扮靓母校,为母校尽最后一份力!”感恩母校主题活动。活动分为“时光剪影”、“离别寄语”和“心语心愿”三个环节,既记载了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又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1203班于6月14日开展了“奉献爱心,从你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围绕公益人士王华秋,同时通过音频和图片来介绍王华秋的爱心故事。本次主题班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而且还让同学们懂得了“爱心融于生命之中”,培养了同学们的奉献爱心和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从而加强了同学们对他人、对家庭和对社会的爱心意识教育。

1205班于6月5日举办了“一句话建议”座谈会。在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困惑以及对学校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促进学院班级教学信息反馈工作、规范教学管理以及加强校园和宿舍安全具有积极的意义。

此次2016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有利于良好学风的建设,同时还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留恋之情。我们相信毕业不是真正的离别,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衷心祝愿物信学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让我们共同创造物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王强、安星玮 摄/各毕业班级)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