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 做先锋”系列活动

2016-06-22 13:2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团委于3月5日至3月20日组织开展“学雷锋 做先锋”主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青协承办,大一大二共十三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团日活动,其中活动还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
   3月13日,1401团支部开展了“书写雷锋语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这次活动分为“书写雷锋语录”——黑板字比赛 、“现在应如何学雷锋”——PPT制作比赛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观影、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三个阶段。活动后,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踊跃投入义务劳动之中,义务清扫了四号楼、七号楼等学校楼层教室的垃圾,希望干净整洁的教室 ,能给新学期的同学们带来更加舒心的学习氛围。
   3月12日,1402和1404团支部开展了以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学雷锋团日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活动,奉献爱心,同学们还于12日上午和下午在全校进行了义务献血宣传活动,活动共有17人献血,献血总量3400ml。在献血过程中,团支书接受了《临汾日报》记者的采访,对此次我院学生学雷锋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为什么要去献血以及献血之后的感受谈了自己的看法,号召大家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来,让雷锋精神洒满校园。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山西青年报》、临汾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献血的了解,也传播了一些献血知识和血液方面的常识,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富有爱心的精神面貌。
   在雷锋活动月第一周,1405团支部首先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接下来,同学们开始收集废瓶子,并于 3月13日晚上,将本支部同学分为10组,在华盛小区内挨门收集废瓶子。大家按照分配的任务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来,最终通过努力收到550个瓶子并换得15.5元,然后通过236爱心社捐给有需要的人。虽然钱不是很多,但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同时这种活动将持续开展,希望能够影响更多人参与其中,以此帮助更多的人。
   同时,在雷锋月活动期间,1406、1503和1506等团支部还分别开展了诵读《雷锋日记》选节,展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代表人物事迹、制作宣传标语,收集感恩语录、学雷锋知识竞赛,展示团队合作的趣味游戏、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实践中,各团支部展开了以保护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活动,从而提高大家对保护环境的意识。1504团支部开展了为环卫工送爱心、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打扫新松广场、摆放自行车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乐于助人的快乐。1505团支部同学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公园卫生做一份贡献——捡拾公园内的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公园变得干净美丽,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果。1501团支部全体同学在莳英园草坪边集合,进行学雷锋主题活动,首先,团支书组织大家在莳英园进行保洁与清扫活动;接着举办了“信任背摔”等素拓游戏,使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更加了解到雷锋精神的深层含义。
   在此次“学雷锋 做先锋”系列活动中,各团支部积极策划,认真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我院学生热心奉献、团结进取的当代雷锋新面貌,同时我们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并发扬光大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常存常新,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抓实。

(文/王强、朱肖波、王楠 摄/各团支部)

 

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联系电话:0351-2051189